久しぶりの南蛮語(笑)

前陣子在P站突然出現很多戴著天狗假面的小十郎,査了一下才發現原來是動畫版廣播劇CD第二集的梗。

ドラマCD TVアニメ「戦国BASARA」 第2巻

ドラマCD TVアニメ「戦国BASARA」 第2巻

這片意外地不好入手,連新品也找不到,後來去明輝堂等賣書時恰巧看到架上有ANIMATE限定版的二手CD,二話不説立即購入!

真田幸村片倉小十郎松永久秀の卑劣な策略を打ち破ってから、数日。幸村は来たるべき織田軍との決戦に備えて日々一人で鍛錬に励んでいたが、どこか物足りなさを感じていた。そこに剣を交えている音が聞こえて向かってみると、長篠・設楽原で受けた傷も癒えてきた伊達政宗が、小十郎と稽古をしていた。政宗の回復を喜ぶ幸村に対して「俺の調子がどれだけ戻ったか、アンタの槍で確かめてみるか?」と刀を向ける政宗
強き稽古相手を探していた幸村は「望むところにござる!」と政宗と戦おうとするが、政宗の身を案じた小十郎に止められてしまう。一方、猿飛佐助を呼び出した武田信玄は、織田信長の出方を警戒している時にも関わらず、「武田漢祭り」を始めようとしていた!!果たして、信玄の目的は!?

簡單説就是以動畫7、8集再配上幸村外傳的劇情加以組合,而且是搞笑劇情。好久沒聽到政宗繞英文,突然英文連發一直戳到我的笑點。
果然小十郎對政宗的教育非常嚴格〜(笑)無論是小説還是這片CD,都可以感受到政宗在表面上把小十郎當狗叫來喚去,其實政宗才是真正的寵物(笑)。幸村的超天然個性真不知該説是好孩子還是笨蛋沒藥醫了…(佐助辛苦了!)
ANIMATE限定版是還多一片附加的CD,收録毎個配音員的感想。幾乎毎個人都覺得配戰B很傷嗓子又很累,特別是中井,地聲也太無力了吧…你的パーリィー呢〜?怪不得毎個人都想配佐助(某次活動還一群人抱怨説お市真的過超爽),結果子安馬上出來澄清:「哪有,佐助也有很辛苦的地方啊〜大家不要這樣嘛。」
而且毎個人都相互地陷害下一棒,收尾的玄田哲章真不愧是老前輩,四兩撥千金真的很窅害。真的是片相當歡樂的廣播劇CD,大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