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的落差感

最近早上八點緯來日本台都在播「マルサ!!」。東幹久在裡面所飾演的角色,和他在其他日劇裡的感覺差好多啊…(一開始還在想:「怪了,東幹久是演哪個角色啊??」) 加上「時效警察」裡演GAY的印象太強烈,害我就算看別的日劇也會有奇妙的連想。(笑)
來報告一下最近的日劇心得吧^^

看到第三夜了。
所有(?)的乘客都知道自己在不久之後就會消失。
這就叫「命運捉弄人」…當大家好不容易花了10年的時候接受自己的親人過世,結果奇蹟似的出現後卻又要再次心痛…對乘客來說,等於是要面臨兩次死亡的恐懼。這部日劇之所以讓我有想再看下去的動力是在於他的「主題性」。也就是「10年後,你還是……」這樣的省思。
摘自官網:

  • 10年前に愛していた人を、今でも一番愛していますか?

10年前所愛的人,現在還深愛著他嗎?

  • 10年前にがんばっていた仕事を、今も続けていますか?

10年前所努力的事,現在還持續下去嗎?

  • 10年前いつも一緒だった友達は、今も一番の親友ですか?

10年前朝夕相處的朋友,現還是你最好的朋友嗎?

  • 10年前泣いた映画で、今も泣けますか?

10年前看到流淚的電影,現在依舊會覺得感動嗎?

  • 10年前楽しみだった誕生日は、今も楽しいものですか?

10年前所期待生日,現在依舊期待嗎?

  • 10年前に星を数えた夜空を、時には見上げていますか?

10年前細數星星的天空,現在還會仰望著它嗎?

  • 10年前にしていた恋のように、今もトキメクことはありますか?

你還保有10年前戀愛的悸動嗎?

  • 10年前になりたかった自分に、今なっていますか?

變成10年前所期望的自己了嗎?

  • 10年前に探していた自分の居場所は、みつけられましたか?

10年前尋覓的歸宿,現在找到了嗎?

  • 10年前の正義感や情熱を、今も持ち続けていますか?

10年前的正義感和熱情,現還是沒有改變嗎?

  • この10年間、精一杯生きましたか?

這10年來,你有好好活過嗎?
每次看的時候,都會回想一下10年前的自己。好像有了不少改變,但也好像沒有改變…
感覺還挺不錯的,很期待結局的表現。
我的主站今年也要迎接六週年了呢!!那10週年的時候來辦個站聚好了。(笑)
再四年之後又會變成什麼樣子呢…??